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单位自评报告


来源:镇康县人社局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单位自评报告


根据《镇康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要求,我单位对2022年度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共涉及3个项目支出;(非财政资金边境疫情防控经费,支出资金4.7万元;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资金,支出资金47万元;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补短板项目补助资金,支出资金180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1.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在执勤点、社区网格点值班值守以及疫情防控重点值班值守的干部、民警、辅警、联防员、医务人员及民兵的关心关爱工作2.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和财力状况,合理安排财政投入规模,优化支出结构,调整政策重点,支持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3.建设内容:建设3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其中新建忙丙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00平方米,改建凤尾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100平方米,改建木场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100平方米,购置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备1套。

(三)项目组织管理情况。成立相应的工作组,由分管财务的副局长任组长,各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主要有财务室开展组织实施好项目绩效管理、评价、制度建设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效益资金发挥最大化,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项目绩效管理工作。

(二)绩效评价原则、依据、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评价抽样等。根据文件要求,办公室要求财务室牵头,涉及项目的各中心股室配合,对各中心股室的项目进行梳理。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分管财务和分管项目的领导组织办公室、财务室及项目股室展开各项目的自评工作。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绩效评价综合结论。项目完成情况总体良好,但是部分项目尤其是上级项目,市、县配套资金无法配套,导致项目实施质量不高,无法按时完成相关项目,综合评价良好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返贫、致贫风险消除人口帮扶措施覆盖率提高。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完成镇康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和南伞镇、勐捧镇、勐堆乡、军赛乡忙丙乡、凤尾镇、木场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项目。2022年镇康县基层就业和社会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支出180.00万元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编制项目预算要吃透相关政策,结合部门实际,讨论成熟,报班子会议研究通过,上报财政局审批。

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与单位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导致单位运转困难。在编制决算报表过程中通过调整预决算进行整改。

七、有关建议

健全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制度加强绩效评价管理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 5 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