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司法局2022年度法律援助项目支出绩效单位自评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司法局2022年度法律援助项目支出

绩效单位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结合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职能职责,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帮助困难弱势群体伸张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年支出法律援助经费6.99万元,主要用于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支出。

(二)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职能职责,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主动帮助困难弱势群体解决法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年计划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余件,案卷质量合格率要大于96%,受援对象满意度要高于98%,切实履行好法律援助工作,做到“应援尽援”。

(三)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我局在项目管理上制定有相应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加以落实,有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根据职能职责负责项目的申报与跟进,办公室配合做好项目资金管理与收支使用,同时协助做好项目绩效管理工作。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通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合理调整配置财政资金,盘活部门各个项目,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绩效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法律援助项目,评价范围包括绩效管理全过程,绩效目标设定、实施到事后评价全过程。

绩效评价原则、依据、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评价抽样等

部门绩效评价遵循真实、全面、客观原则,实事求是对部门年度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根据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规定,认真研读评价体系与标准,对所有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为了更好地做好部门绩效评价工作,先是制定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中及时跟进调整,在时候组织开展绩效评价,评估项目开展与预期绩效是否相符,找出发生偏离的原因并对项目进行细化研究及时纠正解决,保障部门各个项目都能按照绩效目标完成任务。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自评表)

(一)绩效评价综合结论

通过认真开展评价,我局2022年度法律援助项目自评得分100分,综合评价等级结果为优。

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等

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设定值,2022年度法律援助项目已顺利实施,各项绩效目标都得以实现,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1件,超额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案卷质量合格率达到98%,受援对象满意度100%。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分析

结合2022年度法律援助工作实际,申请了法律援助项目,对全县困难弱势群体给予最大的法律帮助与指导,维护其合法权益,争取县级与上级同时配套给予资金保障。

(二)项目过程情况分析

我局2022年度法律援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与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顺利推进开展,全年办理了法律援助案件461件,案卷质量合格率98%,资金保障充足,各项项目目标均得以实现。

(三)项目产出情况分析

按照事先设定绩效目标,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1件,超额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案卷质量合格率98%,受援对象满意度100%。

(四)项目效益情况分析

根据法律援助项目效益指标设定,我局2022年度目标是通过积极办理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维权意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是紧扣工作中心,科学设立考核指标体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对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项目绩效目标的设定和管理工作,确保绩效目标科学合理,可实现性强。二是取长补短,完善指标考核综合体系。根据往年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认真分析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从指标设置、日常考核等环节逐项深入讨论,找症结,补短板,压实责任。三是抓住工作重点,加强绩效目标运行监督。按月度、季度、半年和年度,将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与目标值进行比较,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缓慢、实现难度大的绩效目标进行规范和监督,防止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

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该项目在绩效管理上暂未发现问题。

七、有关建议

无。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镇康县司法局

2023年6月2日

  
附件【6.镇康县司法局2022年法律援助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附件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