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镇康县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汇编范围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政府采购安排

第二部分、镇康县红十字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镇康县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镇康县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1)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七项基本原则,负责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传播;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云南省红十字会条例》等红十字会法律法规。

(2)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道主义工作,依法开展社会募捐,筹措救灾救助款物,提高救助实力,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为目标,做好扶危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等社会救助工作。

(3)参与全县备灾救灾,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

(4)开展社会服务及农村(社区)红十字服务,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家属的关怀救助活动。

(5)负责初级卫生救护知识及技能的宣传、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6)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宣传、动员、组织民众捐献造血干细胞;参与全县无偿献血工作;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7)加强红十字组织建设,发展壮大红十字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把人道主义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青少年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敬老助残、扶危帮困、助人为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8)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国际国内的人道援助,不断开辟新的人道合作领域。

(9)当好县委、县政府助手作用。

四、政府采购安排

部门2017年初无政府采购。

二、部门预算汇编范围

镇康县红十字会一个单位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镇康县红十字会为正科级群团组织,镇康县红十字会内设3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赈济救护股、救护培训站,机构规格均为股级。

附件:镇康县红十字会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


镇康县红十字会

2017年3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