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录


第一部分、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五、政府采购计划安排

第二部分、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按照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镇康县人民政府向临沧市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中共镇康县委转由镇康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2.组织起草、审核以镇康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单位)向镇康县人民政府请示、报告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4.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对镇康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批示、指示事项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5.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承办交由镇康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办有关民主党派对镇康县人民政府提出意见的办理。

6.承办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政协镇康县委员会对镇康县人民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协商意见的落实和反馈。

7.负责镇康县人民政府应急值班,及时向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向镇康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

8.负责镇康县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协调指导各乡(镇)农转城工作,做好信息统计,收集、汇总农转城工作进展情况。

9.负责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信访工作,处理国内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形式向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及领导提出的信访事项;办理临沧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和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

10.负责镇康县人民政府法制工作,办理镇康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的行政许可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的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赔偿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11.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政务96128查询和组织实施全县电子政务工作。

12.负责镇康县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全县地方财政供养单位公务用车编制配备管理工作。

13.围绕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及时为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14.负责全县中低产田地改造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各乡(镇)和责任部门作好中低产田地改造的跟踪检查、指导服务、统计汇总和考核验收等工作。

15.办理镇康县人民政府和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主要工作

1.强化优质精品理念,有效提高办文质量。

2.树立高效服务意识,提升机关整体形象。

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行政跟踪问效。

4.推进依法依规行政,树立依法行政表率。

5.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创新信访疏导化解。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总体要求,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升预算管理绩效,深化预算公开,加快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编制完整,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确保重点、兼顾一般。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分别是县政府办(含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县信访局)、残联、生物办、地方志办、外事办、烟办、糖办、招商局。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8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3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3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88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事业编制53人;在职实有11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14人;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退休25人。车辆编制17辆,实有车辆17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财务总收入2288.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60.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28.1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88.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88.7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60.63万元(本级财力2060.63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228.1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288.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2.2万元,占总支出的51.65%;项目支出1106.52万元,占总支出的48.35%。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主要反映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经费的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残疾人事业” ,主要反映残联人员工资福利和日常办公经费的支出;“212城乡社区支出-08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支出,主要反映四班子大楼物业管理费和烟办、糖办种植任务完成奖励金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7年用于保障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及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82.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97%;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03%。与上年对比增加106.97万元,原因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增资、原农业局下设的甘蔗技术推广站、茶叶技术推广站分别并入县糖办、生物办。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7年,为了保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完成特定工作任务,预算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06.52万元,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接待费、糖办下田庶补助等开支。与上年对比增加456.41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了烟办、糖办等单位的惠农资金支出。

 五、政府采购计划安排

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附件:

镇康县政府办2017年预算公开.xls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