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五、政府采购计划安排情况


第二部分 镇康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镇康县工信局承担的主要职能:煤矿发展战略、行业规划以及权限内项目核准的职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煤矿行业管理职责;原商务局职责;原科技局职责;县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职责;加强节能监察职责;省商务厅下放的进出口企业经营资格备案职责;全县发展工作进行管理的职责及组织实施国家新赋予商务部门的其他工作职责;建设创新型镇康的牵头协调职责;加强对科技进步工作的综合管理和统筹协调职责,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为药品流通行业主管部门,增加对全县药品流通行业管理的有关职责。

(二)重点工作任务

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是:抓好全县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的管理和推进工作,企业的“升规”、“升限”工作, 中小(微型)企业培训工作,项目储备及前期工作,节能降耗工作,着力抓好内、外贸工作,口岸基础设施、通关便利化,科技进步工作,信息化工作的稳步推进,深入企业调研、协调服务工作,部门的内部建设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指导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战略部署,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着力推进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发挥好财政分配与再分配的关键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总体要求,深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升预算管理绩效,深化预算公开,加快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编制部门认真遵循预算基本原则:合法性原则、真实性原则、完善性原则、科学性原则、稳妥性原则、重点性原则、透明性原则、绩效性原则来进行编制。定员定额的方法做好2017年资金预算编制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全额财政全供给。部门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没有。在职实有29人,全部财政全供养。退休人员1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工信局财务总收入323.16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一般公共预算323.16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2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84万元,占总支出的98%,项目支出6.32万元,占总支出的2%。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支: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235.62万元, 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6.32万元, 主要用于:优秀公务员奖、办公费、南博会经费。

3、科协技术支出(类)科协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73.2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预算数7.9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23.1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退休费、大学生志愿者工资、遗属补助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与上年对比有所减少,变化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移交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

五、政府采购计划安排情况

2017年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计划。




附件:

镇康县工信局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