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安监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汇编情况

三、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计划

第二部分 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主要职能

根据县政府办室(镇政办发〔2015〕169号)文件,对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作了调整:

1、职责调整

划出的职责: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承担的煤炭行业监管职责划入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承担。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不再保留县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牌子。

2、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拟订地方性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镇康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指导协调和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担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安全标准化考评认定和推进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镇康县人民政府的授权,牵头组织一般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协助调查处理较大以上事故;负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负责组织和指导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除《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条例》规定以外的特种作业人员及从业人员职业安全培训;依法进行相关培训和持证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负责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镇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办镇康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行政审批项目,以镇康县人民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为准。

内设6个机构情况:  

办公室: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应急救援办公室(镇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矿山监督管理股:依法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股:依法监督管理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负责工矿商贸企业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负责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情况。

3、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2004年10月挂牌成立,财务有政府统一处理,2005年1月开始从政府账户分离出来单设账户,独立核算,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由于工作职责有所调整,2011年新增了3个股室:应急救援办公室(镇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

4、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单位编制数由原来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减少至7人,都是行政编制;2016年底在册在编人数11人(其中: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2016年调入2人;大学生志愿者1人,政府购买服务岗位3人,临时工1人。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镇康县安监局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遵循现代国家治理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预算管理,实现有效监督,努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基本原则:本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统筹安排使用好各类资金,确保全年事业发展计划的实施;编制方法:基本支出预算按定员定额方法编制;总体思路:项目支出预算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和财力可承受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逐项核定,优先保证重点项目支出,其他专项经费量力而行。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财政全供的行政单位。部门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1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镇康县安监局财务总收入1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4.7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4.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4.7万元(本级财力154.7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5万元,占总支出的79.2%,项目支出32.2万元,占总支出的20.8%。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150601款”支出,主要反映工资性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工资、大学生愿者补助、政府购买人员工资及公务员考核奖励);“2150602款”支出,主要反映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差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其他支出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2.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091812元,占基本支出的89.1%;政府购买服务公益性岗位63720元,基本支出的 5.2%;大学生志愿者补助4800元,基本支出的0.4%;办公经费、水电费、汽燃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65000元,占基本支出的5.3 %。与上年对比增加,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工资及政府购买上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局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2.2万元,包括办公经费、邮电费、汽燃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开支。与上年对比有所减少,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车辆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及办公设备购置减少。

五、政府采购安排计划

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计划安排。


第二部分 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

镇康县安监局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镇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