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红十字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9-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第一部分 镇康县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镇康县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注重自身建设;

(2)抓“五进”工作;。

(3)积极开展“3.01”抗震救灾工作

(4)有序做好边境维稳各项工作

(5)卫生救护培训稳步推进

(6)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7)加大扶贫救困力度,突出博爱工程

(8)多措并举,加大募集资金工作

(9)认真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和无偿献血工作。

(10)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及志愿者

(11)认真开展好挂包办帮扶工作

(12)以执行政策规定和制度落实为重点,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3)认真抓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镇康县红十字会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1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事业人员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镇康县红十字会附件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样).xls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镇康县红十字会决算总收入66.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14年决算总收入是61.93万元,与上年增加4.96万元,主要原因是卫生救护培训人员增多,非税收入(救护培训收入)增多。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6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7万元,占总支出的68.28%;项目支出17.05万元,占总支出的25.49%,其他支出4.17万元,占总支出的,6.23%,;2014年总支出是61.93万元,比上年多支出4.9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卫生救护培训人员增多,所需材料增加,二是边境维稳工作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6.8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9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卫生救护培训人员增多,所需材料增加,二是边境维稳工作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1.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3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0.5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0.6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单位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6.89万元。比上年多支4.9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卫生救护培训人员增多,所需材料增加,二是边境维稳工作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镇康县红十字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14年支出61.93万元,比上年多支4.9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卫生救护培训人员增多,所需材料增加,二是边境维稳工作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

(一)行政运行(2081601)41.0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二)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2081699)17.0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救护培训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三)住房公积金(2210201)2.3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

(三)其他支出(2299901)6.37万元,用于医保支出2.26万元,其他支出4.17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5万元,有公务用车1辆。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红十字会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5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1.0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开支经费开支,节约用钱。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镇康县红十字会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0.5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1.0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县内(大致范围)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镇康县红十字会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89万元,比上年多支4.9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卫生救护培训人员增多,所需材料增加,二是边境维稳工作支出。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