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第一部分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镇康县人民政府下设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

1.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镇康县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中共镇康县委转由镇康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2.协助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镇康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单位请示镇康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4.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对镇康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5.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镇康县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有关民主党派对镇康县人民政府所提意见的办理工作。

6.承办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政协镇康县委员会对镇康县人民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协商意见的落实和反馈工作。

7.负责镇康县人民政府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向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向镇康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

8.负责镇康县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协调指导各乡(镇)农转城工作,做好信息和统计工作,收集、汇总农转城工作进展情况。

9.负责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信访工作,处理国内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形式向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及领导提出的信访事项。办理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和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

10.负责镇康县人民政府法制工作,办理镇康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工作,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的行政许可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的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赔偿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11.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政务96128查询工作和组织实施全县电子政务工作。

12.负责镇康县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全县地方财政供养单位公务用车编制配备管理工作。

13.围绕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及时为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14.负责全县中低产田地改造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各乡(镇)和责任部门作好中低产田地改造的跟踪检查、指导服务、统计汇总和考核验收等工作。

15.办理镇康县人民政府和镇康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2、信访工作;

3、法制工作;

4、中低改、城乡统筹工作;

5、公务用车管理和改革工作;

6、政府督察工作;

7、办文、办会工作;

8、后勤保障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9个,分别是:1.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镇康县残疾人联合会;3.镇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4.镇康县地方志办公室;5.镇康县生物产业办公室;6.镇康县驻昆明办事处;7.镇康县招商局;8.镇康县烤烟产业办公室;9.镇康县蔗糖产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108人,其中:行政编制7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6人),事业编制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6人),事业人员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7人)。

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5人。

实有车辆编制19辆,在编实有车辆19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决算总收入925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36.2万元,占总收入的96.5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16万元,占总收入的3.42%。与上年对比增加6843.5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9”事件发生后,为维护边境稳定,财政追加边境维稳处突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92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9.3万元,占总支出的25.72%;项目支出6872.9万元,占总支出的74.2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6843.5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9”事件以来边境维稳处突经费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7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01.0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10月起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资,并在2015年对工资进行补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34.8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5.11%。(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872.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442.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9”边境维稳处突经费的增加和糖料核心基地建设的落实。具体项目开支:1.“2.09”边境维稳处突工作经费5840万元,已支付;2.残疾人康复经费2.7万元,已支付;3.残疾人就业和扶贫经费8.9万元,已支付;4.其他残疾人事业经费5.5万元,已支付;6.糖料核心基地建设资金720万元,已支付;7.烤烟生产补助资金90万元,已支付;8.生物产业发展专项资金77.5万元,已支付;8.外贸出口目标总额任务奖励87万元,已支付;9.残疾人临时救助及康复经费41.3万元,已支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9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14%。与上年对比增加6563.3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9”边境维稳处突工作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8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92%。主要用于政府办等7家单位的日常工作和退休人员工资;

2.公共安全(类)支出58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66%。主要用于“2.09”边境维稳处突工作;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5%。主要用于残联的日常工作和退休人员的工资;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滕绍荣的医药费;

5.城乡社区(类)支出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1%。主要用于农转城工作;

6.农林水(类)支出88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8%。主要用于糖业核心基地建设、烤烟产业和生物产业发展补助;

7.商品服务业等(类)支出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8%。主要用于外贸出口目标总额任务奖励;

8.住房保障(类)支出5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1%。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9.其他(类)支出5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9%。主要用于春节慰问和“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64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9.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54.6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495.4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9”事件发生后上级单位到镇康调研和驻军的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5年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9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9.3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与2014年决算持平;运行维护费189.3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134.3万元,主要用于边境维稳处突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5年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428批次,3954人,接待费开支454.6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5年决算增加361.1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2.09”事件上级单位到镇康调研产生的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3.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7.6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费开支上进一步完善,行政运行成本得到进一点控制。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用品购置、物业管理、大楼及设备的维修维护、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