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第048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镇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罗建康等代表:

你们在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木场乡肉牛养殖项目建设资金的建议》,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们提及帮助解决木场乡肉牛养殖项目建设资金,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及带动村民收入增加,木场乡计划建设存栏为1000头以上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场2个。您提的建议很好,与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市委、市政府打造百亿级肉牛产业,镇康县“十四五”肉牛产业发展规划相符,肉牛产业是镇康县农村经济收入的重点产业,是振兴乡村的主导产业,肉牛产业是镇康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潜力产业。集中养殖存栏1000头肉牛需要建设用地80亩。一是经过与建议代表对接,芹菜塘村和杨柳桥村没有选到适合建设80亩以上集中养殖的地块;二是县委、县政府不建议财政出资建设百头以上养殖场。经营主体出资可以建设。三是县委、县政府设立肉牛养殖基金担保贷款。政府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500万元,注入镇康县农业银行作为肉牛产业发展基金扶持肉牛产业发展,购买四代西门塔尔牛每头可以享受2万元,36个月贷款期限,3.7%贷款利率的基金担保贷款,利息有养殖户承担,采取按年结息、到期还本的还款方式。建议以农户散养来发展肉牛产业与临沧牧谷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公司负责四代西门塔尔能繁母牛、育肥公牛引进,提供圈舍建设及改造、饲草种植、饲料配方、疫病防控等技术指导以及回收。目前没有散养户建设牛圈补助项目,我局将根据全县乡村振兴战略适时申报散养户建设牛圈补助项目,争取对用地符合的养殖户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局工作的支持,对以上办理有何意见,请填入“征询意见表”向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反馈。

                                                                                                                      镇康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