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帮东河水库)的审计结果


来源:镇康县审计局  作者:  时间:2022-07-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帮东河水库)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镇康县审计局对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项目 (帮东河水库)建设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立项批复

2015年3月25日,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临沧市镇康县麦地河片区水资源利用规划报告的决议”(镇人发〔2015〕19号)文批准水资源利用规划报告。2016年8月18日,云南省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审中心以“镇康县帮东河水库项目建议书评审意见”(云水计审〔2016〕90号)同意项目建议书内容。2017年1月12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审核意见的通知”(长规计〔2017〕14号)文出具同意的审核意见。2017年6月13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农经〔2017〕823号)文对可研报告进行批复。

(二)招投标情况

.2014年9月15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勘察设计单位,中标价为经审批通过的最终勘察设计费的 90%下浮 2.19%。

.2020年8月25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中标价 36533.97万元。

.2020年10月14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第三方质量检测单位,中标价 217.12万元。

.2020年11月24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监理单位,中标价 638.0644 万元。

.2020年11月24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审计服务单位,中标价 208.8 万元。

.其他零星专项合同招投标

土地、林勘、水资源论证、水保、环保、洪水影响等未达到必须招投标限额,采用直接发包的方式实施。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缴未缴银行利息293,405.27元;(二)未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林地使用许可;(三)未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用地批复;(四)未按规定支付工程进度款。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一)问题,责令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将银行利息293,405.27元全额上缴财政(已整改)。对(二)、()问题责成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完善报建手续,杜绝未批先建的现象。对(四)问题责成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使工程进度达到工程款支付数额,确保资金安全。

(二)审计建议

.灌区线路长、涉及范围大,充分考虑灌区推进难度,建议尽快开展灌区建设工作。

.加强汇报衔接,积极向上申报处理向县水投公司借款事宜。

.建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审定新增单价后,让施工单位确认,减少以后结算纠纷风险。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帮东河水库管理局已整改第一个问题,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对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