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


来源:镇康县审计局  作者:  时间:2022-07-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镇康县审计局对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立项批复

.轻纺产业园-研发中心立项目

2020年8月21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南伞园区轻纺产业园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镇政发改复〔2020〕120号)文批复项目可研报告。

.轻纺产业园-来料仓储建设项目

  2019年6月29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镇康县工作和改革局关于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南伞园区轻纺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镇政发改复〔2019〕30号)文批准建设。

.轻纺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2019年6月29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南伞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镇政发改复〔2019〕30号)文批准建设。

.园区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

2019年5月16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镇康边境特色工业园区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镇政发改复〔2019〕52号)文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招投标情况

.轻纺产业园-研发中心立项目

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2020年11月27日,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EPC总承包单位,中标价:18821480.00元(设计费405000.00元,建筑安装工程费18416480.00元),工期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共425日历天。

.轻纺产业园-来料仓储建设项目

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2020年11月3日,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EPC总承包单位,中标价:11014240.00元,其中:勘察费55600.00元,设计费261800.00元,建筑安装工程费:经审定的建安工程总造价×92%;总工期345日历天(合同施工日期为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6月30日,共227日历天。)

.轻纺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 2020年2月20日,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EPC总承包单位,中标价91104000.00元,其中:工程勘察费315600.00元,工程设计费1812600.00元,建安工程费经审定的建安工程总造价×94.9%,计划工期375日历天。

.园区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通过评审由云南开发规划设计院(联合体牵头人) 云南人合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联合体成员) 为第一中标人,中标价120154878.50元,其中:设计费(包干价)3397300.00元,建安费116757578.50元。总工期570个日历天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监理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涉及金额193.87万元;(二)未按规定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三)初步设计未经有关部门审批且未进行施工图审查;(四)未按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五)超范围实施项目;(六)未按规定取得土地审批手续。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一)问题,镇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应及时将问题情况专项报送县审计局,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对(二)至()问题责令镇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限期改正。

  (二)审计建议

  各有关单位应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确保工程项目按时完成,及早发挥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镇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正在整改中;对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