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关于2021年审计

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镇康县审计局: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已收悉。贵局2021年对我单位的审计是《镇康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跟踪审计(帮东河水库建设项目)》(镇政审报字〔2021〕14号),对照审计查出主要问题清单,我局逐一梳理问题,逐一落实整改。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1. 审计查出主要存在问题

    (一)应缴未缴银行利息29.34万元。

    (二)未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林地使用许可。

    (三)未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用地批复。

    (四)未按规定支付工程进度款。

  2. 整改落实情况

    (一)应缴未缴银行利息29.34万元。

    我局已于2021年8月30日将利息收入全部上缴财政,并对专户进行销户。

    (二)未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林地使用许可。

    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已于2021年6月23日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林资许准(滇)〔20219 号>。同意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使用林地53.0930公顷,其中,使用集体林地49.0089公顷,国有林地4.0841公顷。

    (三)未按规定取得建设项目用地批复。

    2017年5月27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的用地预审意见》(云国土资预〔2017〕13号),原则同意通过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项目批准后,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按照程序积极办理建设用地报批手续。根据帮东河水库建设节地评价批复,帮东河水库建设工程占用耕地指标304.4亩、水田指标254亩。用地预审批复后,镇康县水务局就启动永久征地的征转和临时用地的报批工作,因我县没有水田用地指标,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永久用地迟迟未能获得批复。

    2020年9月11日,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建设工程作为全省第三批重点水网工程集中开工项目与全省、全市重点水网工程建设项目同步集中开工建设,并按要求启动“三通一平”。

    2020年12月28日,帮东河水库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开工后,为加快项目建设,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迅速组织施工队伍对水库大坝枢纽区及部分临建工程开始施工建设。

    2021年6月21日,《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临时用地的批复》(临自然资复〔2021〕50号),同意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临时用地28.6210公顷。

    镇康县帮东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用地涉及忙丙乡麦地村和蔡何村共计11个村民小组的集体土地,共需用地面积63.9159公顷(含水田、旱地、林地),报批共需水田用地指标16.9255公顷(253.8825亩),因镇康县土地挂钩指标不足(已从沧源县购买200亩指标,县内自筹53.8825亩指标)和占用生态红线,导致用地报件资料市自然资源局审核未通过。此情况已向县上反映,目前,帮东河水库管理局正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局对接办理用地征转报批事宜。

    (四)未按规定支付工程进度款。

    下步工作中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资金支付率,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拨付工程进度款。

 

 

镇康县帮东河水库管理局

                          2022年11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