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2020年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项审计调查结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1-03-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对镇康县2020年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

  全县共有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77个,其中:社会团体组织69个,民办非企业单位8个;年内新登记成立社会组织2个(社会团体组织2个,民办非企业单位0个)。变更法人登记的2个。审计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协技术学会等4个单位监管的37个协会组织进行了抽查,未发现存在强制入会、强制收费、违规收费的情况。

  (二)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情况

  1.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情况。根据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情况,7月免征三项社会保险费140.22万元,其中,养老保险减免122.22万元;工伤保险减免9.81万元;失业保险减免8.19万元。 8月免征三项社会保险费136.1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减免119.72万元;工伤保险减免10.33万元;失业保险减免6.13万元;9月预计减免情况,根据参保人员的月增减比例,9月全县共99户中小微参保企业,预计减免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121万元。

  2.三项社会保险延缴与缓缴情况。根据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情况,申请延缴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企业共7户,已报镇康县税务局;申请延缴失业保险费9户,涉及延缴失业保险金额5.72万元,已报镇康县税务局;申请缓缴失业保险费3户,企业申请缓缴并已获得批准,涉及缓缴失业保险金额共3.20万元。

  二、审计建议

  各协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各类协会不断规范,稳步发展。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

  三、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2020年减税降费审计中未整改完成的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未退保证金2.82万元的问题,截至2020年8月27日,保证金已全额退还。

  四、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对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