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上级挂钩帮扶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1-03-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对镇康县上级挂钩帮扶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至2019年期间,镇康县共接受到了省级挂钩帮扶单位以及东西部对口支援、大中专院校、企业集团等15个单位的挂钩或捐赠帮扶,共接受帮扶资金13300.71万元,捐赠物资折价300.14万元,支出资金9807.72万元(含捐赠物资折价300.14万元),扣质量保证金82.06万元,结转资金3711.0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镇康县岩子头村茶叶专业合作社上海寻梦技术有限公司帮扶资金无发票列支出84.29万元。

  (二)南伞镇云南省商务厅帮扶资金支付茶山村太阳能路灯安装50万元未有结算清单。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问题(一),责令县扶贫办督促岩子头村茶叶专业合作社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告镇康县审计局,已整改完成;对问题(二),南伞镇应及时办理工程结算,鉴于该工程已完工并交付使用,此次不作处理。

  (二)审计建议

  1.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帮扶资金管理、项目绩效管理,强化跟踪监督,规范项目管理,确实维护和保障好项目绩效的持续发挥。

  2.加强项目库建设,进一步提高年度帮扶计划项目确定的科学性,避免因项目反复调整影响项目的实施和绩效的有效发挥。

  3.加快项目资金支付和项目实施进度,管好、用好上级帮扶资金,切实发挥好资金使用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扶贫办已整改;对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