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刀兴洲同志任忙丙乡乡长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1-03-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和《中共镇康县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委托书》要求,县审计局对刀兴洲同志任忙丙乡乡长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对刀兴洲同志任忙丙乡乡长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忙丙乡辖区内水资源管理情况,抽查了忙丙乡人民政府、镇康县水务局,重大事项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延伸审计有关部门。

  忙丙乡境内主要河流共8条,河流总长54.83公里。全乡现有水源涵养林面积2123亩,水土保持林面积8854亩。

  2019年镇康县水务局征收到忙丙乡范围内的水资源费共计0.0054万元。征收的水资源费已全额上缴县级财政,资金无结余。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巡河记录不完善;(二)河道清理不及时。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以上问题,审计期间已整改, 此次审计不作处理处罚。

  (二)审计建议

  1.加大巡河次数,完善巡河记录,加大宣传工作,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的交办的工作;

  2.加大巡河排查,加强日常管护,积极推进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忙丙乡已全部整改;对提出审计建议已全部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