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字才姜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共镇康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镇康县审计局:

  根据《中共镇康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镇康县审计局关于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字才姜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报告》(镇审委办报〔2021〕17 号)要求,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高度重视,并对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经济监督权方面。2019年收取云南皓盛民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镇康分公司交南伞大坝桑蚕基地租赁收入23000元应缴未缴县财政问题。按照审计组的整改意见,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于2021年12月10日将租赁费23000元上缴县财政。今后将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财务部令71号)第十五条、第四十五条规定,及时足额上缴租赁收入,做到不隐瞒、滞留、截留、挪用和坐支(已整改)。

  (二)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2019年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出差、下乡等报销交通费无发票2312元,用“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乘坐交通工具报销证明”代替问题。审计组鉴于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给予了关注提醒,本次审计不作处理。今后将引以为戒,严格执行《镇康县财政局关于印发镇康县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镇政财字[2014]98号)规定,严把报帐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已整改)。

  二、下步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将吸取经验教训,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一)加强学习。加大财经纪律的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尤其是财务人员、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财经纪律意识,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

  (二)完善制度。建立、完善和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经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三)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大内部控制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随时警醒,及时纠错,确保资金安全。特此报告。

  (四)强化落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对审计提出的审计建议,全部采纳。

  镇康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