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关于方镇宾同志任南伞镇镇长期间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来源:  作者:南伞镇   时间:2020-11-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镇康县审计局关于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方镇宾同志任南伞镇镇长期间自然资源资产责任的审计》(镇政审报字〔2019〕32号)要求,我镇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对审计报告中所列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分析整改,现就《报告》所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未制定饮用水水源地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南伞镇在审计期间及时制定了水源地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及各村应急供水预案、确定各村应急供水员等。

  (二)乡镇级河长巡河次数不达标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2018年南伞镇镇级河长年巡河频次不足,2019年,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及“南伞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河道巡查制度(试行)”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日常化、每半月不少于一次的要求,截止2019年11月30日,南伞镇镇级河长累计巡河120次,村级河长累计巡河606次,其中用河长云APP巡河75次,巡河同时采集了影像资料,巡河频次达到要求。

  (三)未对村级河长考核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2018年南伞镇未对村级河长进行考核,2019年11月28日南伞镇组织完成对村和村级河长的考核,完善了考核制度。

  (四)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

  2019年南伞镇开展了南伞河、南捧河等主要河流“清四乱”行动,开展清河行动4次,累计参与清河行动156人次。取缔采砂点2个,排污点11个,乱堆、乱建点12个,清理河道累计3.5公里。南班线213省道顺路鱼庄厕所已拆除,南伞河白色垃圾已得到有效治理。

  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部门提出的3条建议,南伞镇人民政府已全部采纳,并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巡河次数,完善巡河记录,同时加大巡河排查,积极推进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南伞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