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县审计局对县一中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期初余额214.31万元,县一中本年各项收入合计3814.29万元,各项支出合计3693.70万元,年末累计结余334.90万元。

  (二)工会经费账套财务收支情况

  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入合计13.84万元,工会经费支出合计10.08万元,年末工会经费结余3.76万元。

  (三)学生食堂及学校小卖部外包承包费收支情况统一在原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反映。

  审计结果表明,镇康县一中基本能按照县财政部门的安排要求编制本部门的预算、决算,各项专款基本能够按照规定用途支出。但在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等方面还存在虚开发票、虚列支出、坐收坐支应缴财政非税收入,超核定总量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应收未收超市(小卖部)承包费,固定资产未入账,应付未付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及其他学生补助资金,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在县一中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合并在县一中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反映。

  三、审计建议及采纳情况

  (一)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严格资金支出审批和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二)进一步理顺并改进代管款项的管理和核算方式(高中学生资料费收支、学校超市收支及盈亏核算、其他代管款项等),确保代管资金收取和管理使用的合法合规和资金安全。

  以上提出的审计建议县一中已部分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