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2019年涉企收费管理及降费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对镇康县2019年涉企收费管理及降费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调查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镇康县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20项,严格落实国家相关降费减负政策,2018年县发改局、县工信局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3次,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管理。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发改、财政等部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转发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严格按上级文件执行,按时间进度完成分阶段工作。在审计调查中仍发现,未及时退还投标保证金及工程质量保证金等问题。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及时退还投标保证金及工程质量保证金46.68万元;(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费率执行不到位。

  三、审计处理处罚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一)问题,应按规定予以退还。截止2019年12月31日,政务服务管理局、凤尾镇、南伞镇已退还43.36万元;对(二)问题,应按规定执行政策。

  (二)审计建议

  1.建议发改、财政、工信部门加大对涉企降费政策的宣传,加强业务指导,加大督促检查。

  2.建议各部门加强对涉企降费政策的学习领会,严格按文件规定执行。特别是应退未退保证金,要查明原因,尽快清退。

  3.建议各部门继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培训、宣传力度,确保各部门说得清,做得准,政策执行到位。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发现的问题,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凤尾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整改完毕。南伞镇未退3.32万元,未整改到位。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全部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