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张健荣同志任勐堆乡人民政府乡长期间自然资源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县委组织的委托,县审计局对张健荣同志任勐堆乡人民政府乡长期间自然资源资产责任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对张健荣同志任勐堆乡乡长期间(重点是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勐堆乡辖区内水资源管理情况抽查了勐堆乡人民政府、镇康县水务局。

  镇康县勐堆乡辖区内径流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5条,径流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11条,河流总长247.5公里;有水库4座,其中:南伞水库、中山河水库为中型水库;茶家寨水库为小(一)型;大寨水库为小(二)型;有7座小坝塘,分别为刺通树小坝塘、大包包小坝塘、帮东小坝塘、大湾塘山小坝塘、铜厂小坝塘、马鞍山小坝塘和扣闷小坝塘;有2座电站,分别为招手岩电站、马鞍山电站;有人畜饮水72件(含提水项目),有水窖880口;有灌溉沟渠541条,建成“三面光”沟渠76.2公里,覆盖有效灌溉面积11906亩。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 未制定饮用水水源地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二)乡级河长巡河次数不达标;(三) 勐堆河河道畅通受影响。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一)问题,审计期间已整改;对(二)(三)问题,勐堆乡应加大巡河力度,加大河道清理力度。

  (二)审计建议

  1.加大巡河次数,完善巡河记录,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的交办的工作。

  2.对于勐堆河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报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勐堆乡已部分整改,其他正在积极整改中。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部分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