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南伞河河道治理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2019年项目计划安排,县审计局对县水务局实施的南伞河河道治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镇康县南伞河河道治理工程前期工作于2016年5月开始开展,项目规划报告于 2017年12月21日,由镇康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审核通过,规划总投资92633.64万元。工程项目分批分期实施,此次跟踪第一期第一批南伞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 

  (一)招标情况:第一期第一批南伞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经县人民政府批准,采用施工总承包(EPC)模式进行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服务、造价咨询均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选取承建服务单位。通过相关程序,设计施工由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监理服务由云南木水缘投资项目咨询有限公司中标服务,造价咨询由昆明盛发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中标服务。

     (二)资金收支情况:到位项目建设资金9520万元,其中:向临沧市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借入的国家开发银行专项建设基金9400万元,向县水投公司借入100万元,县发展改革局拨入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0万元;已支出资金3864.11万元,其中:待摊投资支出293.11万元,办公用具购置支出1.97万元,支付承包施工单位预付及进度款3569.03万元;结存资金:5655.89万元

  (三)工程进度情况:工程于 2018年10月24日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1月完工。截止2019年8月30日,已完成工程内容为2个景观坝的工程建设,完成河道清淤3.8km,完成2个人工湖及五段河道的土建工程,完成人行道及广场硬化工程15000m2,完成绿化工程面积52500m2,完成五段河道和2个人工湖部分亮化工程,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480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可行性研报告未经评审就报批;(二)可行性研报告编制单位选取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标;(三)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提供项目前期工作咨询服务情形;(四)未按规定申报缴纳印花税。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并对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

  (二)审计建议

      1.从跟踪审计结果看,第一期第一批 2个项目尚未实施:一是老城一期工程工程排污管道,二是一期工程坚果园建设。建议县水务局尽快向县人民政府专题汇报,结合实际提出科学、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最大化发挥投资效益。

  2.加强会计核算,明确成本费用核算内容。如:使用各类资金融资费用、应付利息、应还本金等如何划分责任主体,如何进行核算,应加以明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水务局正在整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部分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