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对201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53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83957万元,上年项目结转收入103万元,调入资金2470万元,债务转贷收入5170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83万元,收入总计224517万元;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4208万元,上解支出4019万元,债务还本支出5170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630万元,支出总计224027万元,年终结转490万元(上级专项结转),年终收支平衡。

  (二)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89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072万元,上年结余收入368万元,债务转贷收入500万元,收入总计4835万元;全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038万元,上解支出-25万元,调出资金(调入到一般公共预算)120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500万元,支出总计4713万元;收支相抵,年终结余122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镇康县财政局以拨作支资金90万元;二是2019年新增财政资金借款(含“预拨经费”科目资金)21855.50万元;三是2019年挤占拉用资金71780.54万元;四是非税收入专户未上缴非税收入337.82万元。五是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①专户资金长期挂账未清理。2019年12月末,非税收入专户“其他应收款”余额3845.62万元,“其他应付款”余额2427.83万元;“其他暂存”余额2162.19万元;农业发展资金专户“其他应付款”余额11920万元,“其他应收款”余额13405万元;‚2019年涉农整合资金结转结余较大。截止2020年5月6日,镇康县结转资金余额为9325.51万元,与2019年12709.33万元相比减3383.82万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问题(一),不作处理;对问题(二),县财政局应严格按预算安排用途拨付使用资金,逐年消化被挤占拉用的资金;对问题(三),县财政局应追回被挤占资金严格按照预算用途支出资金;对问题(四),审计期间已上缴县级财政;对问题(五)县财政局要引起高度重视,逐步解决。

  (二)审计建议

  1.重视专户资金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财政专户管理,加大对财政专户往来款清理工作,强化财政专户资金使用工作。

  2.严格执行《预算法》,科学、细化、规范财政预算收支,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先预算后支出,不得随意调整财政预算。加强预拨款项的管理,优先安排预拨款项的预算支出。

  3.进一步清理借入借出款项、预拨资金,摸清家底,采取措施,分类处理。积极清理回收借款,严格控制新增借款规模,消化借款存量,不断促进财政资金正常运行。

  4.加强国库管理,确保库款正常出入,保障国库集中支付及各单位零余额账户正常运行,保障全县各单位工作正常开展。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正在积极整改中;对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