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镇康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对镇康县财政局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财政收入总计224517万元,支出总计224027万元,年终有上级专项结转490万元。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4835万元,支出总计4713万元,年终结余122万元。

  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43657万元,当年支出40233万元,年终结余3424万元,滚存结余31890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2019年应计支出科目,计入“预拨经费”金额4533万元;二是收回的财政存量资金未在2年内统筹安排使用的金额16万元;三是2019年财政资金出借金额4006万元,属于县国资公司借款。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问题(一),县财政局应真实完整反映当年预算支出执行情况,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出现;对问题(二),县财政局应尽快按规定统筹安排使用,目前已整改完成;对问题(三),县财政局应与县国资公司拟定还款计划,限期收回,以确保资金安全有效。

  (二)审计建议

  1.严格执行《预算法》,科学、细化、规范财政预算收支,建议财政部门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向县人大报送年初预算草案,避免年终决算草案数额调整过大。

  2.进一步清理借入借出款项、预拨经费,摸清家底,采取措施,分类处理。积极清理回收借款,严格控制新增借款规模,消化借款存量,不断促进财政资金正常运行。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已部分整改,其他正在改积极整改中;对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