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10-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县审计局:

  根据你局《审计调查报告》(镇政审调报字〔2019〕15号)通知,针对你局对我办2018 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相关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我办高度重视,认真总结,认真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接受《审计调查报告》关于对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财务审计结论。

  (一)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3个股室,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经费中,有公用经费、公务接待费、边境维稳经费。因财务管理人员业务不够熟悉,把关不够严格,加之领导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超标准购买办公用茶及挤占专项资金的问题存在。因此,对于本次审计查出的问题,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诚恳接受、照单认领,并将按照问题类别、性质,立即对标对位全面整改落实。

  二、存在问题

  关于违反规定购买茶叶19500.00元的问题。县外办2018年3月3号凭证中,维稳经费列支购买茶叶130斤/150元计19500.00元。此项情况主要是:2017年,省、市外办及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到镇康开展边境处突维稳,县外办日常办公茶叶消耗量大。为保障处突维稳工作期间工作组日常办公、接待涉外信访和邀请缅方有关人士入境座谈等,我办与农村茶农议价购买了茶叶130斤备用。根据审计结果,此项内容违反了中共镇康县纪委《关于严查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的通知》有关规定。县外办将以此为戒,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第五十八条的规定,今后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和支出的发生。

  三、整改落实情况

  收到审计结果后,县外办高度重视,由主任亲自抓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全文领学了《关于严查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的通知》有关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并以此为戒,同时举一反三,对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等要规范、高效。以此次整改促规范、促建设、促发展,把整改工作贯穿于财务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管财理财水平。

  四、下步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我办将吸取经验教训,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加大财经法纪学习、培训力度,及时召开班子和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尤其是财务人员、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财经法纪意识,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二是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经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大内部控制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随时警醒,及时纠错,确保资金安全。

  镇康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