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2013年至2014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县城投公司的申请函,县审计局对县城投公司实施的2013年至2014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镇康县2013年至2014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工业园区工程政府集中新建840套保障性住房(一、二标段),项目2013年经县发改局批准立项,由政府批准邀请招标,于2016年完工并通过县级验收。

  项目送审决算投资21648.87万元,审计审定决算投资20274.26万元(其中:建安直接工程投资19015.58万元,待摊投资1258.68万元),核减投资1374.61万元,核减率为6.5%。截至2019年9月30日,到位资金17985.79万元,已支付工程款16999.27万元,未支付工程款3274.99万元,项目资金缺口2288.4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的建成使用,改善了我县中低收入群体及新参加工作人员住房困难,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怀,进一步维护了地方稳定,促进了县城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但项目仍存在多计工程造价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造价1374.61万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结算多计工程造价1374.61万元问题,责令县城投公司依法整改。

  (二)审计建议

   建议县城投公司加强对已建成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入住、后续维护等运营管理,进一步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长期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城投公司已整改;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全部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