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第一中学原校长张建全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审计局   时间:2020-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中共镇康县委组织部领导干部审计委托书》要求,县审计局对县一中原校长张建全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重点审计了张建全同志任县一中校长期间(2016年8月至2019年3月)各项经济活动及其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

  (一)履行经济政策执行权情况

  张建全同志任职期间,能够执行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等规定,但在经济政策等执行过程中,存在承包费收入、支出未入账,虚列套取,有的事项未经领导班子讨论、决策通过,未认真执行大额资金支出集体讨论审批制度等问题。

  (二)履行经济决策权情况

  从县一中提供的资料看,张建全同志任职期间,实施完成了校训园、谦卑园、红色文化走廊、学校公厕改造等建设;定期不定期地召开班子会议、校务会及职代会,但部分重要事项、细节未认真经过班子讨论、决策、通过,部分会议记录不完整、不规范。

  (三)履行经济管理权情况

  --财政财务收支情况:2016年8月至2019年3月末收入合计12701.36万元;支出合计12024.02万元;2019年3月末结余677.34万元。

  --账外负债情况:根据县一中提供的统计数据(未核实),截止2019年3月末,账外负债统计数据合计621.58万元,主要为校园建设、修缮工程款,收回超市设备款,办公耗材等费用。

  (四)履行经济监督权情况

  张建全同志任职期间,因监督不到位,存在标准内报销差旅费不一致,部分支出无清单、无合同、无结算、无验收资料,超市外包承包费应收未收等问题。

  (五)个人廉洁从政(业)情况

  张建全同志2016年9月至2019年4月账面各种收入合计29.97万元,其中:工资24.68万元、公积金5.29万元。从县一中提供的财政、财务收支资料上看,未发现张建全同志在任职期间个人有经济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承包费收入、支出均未入账以及虚列套取资金,在账外设“小金库”27.53万元;(二)2017年3月至2018年11月坐收坐支食堂、超市(小卖部)承包费46.50万元;(三)部分重大事项未经班子集体讨论、研究,特别在细节上,无班子讨论、决策、通过的记录情况;(四)未认真执行大额资金支出集体讨论审批制度;(五)超核定总量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65.73万元;(六)挤占、挪用学生资料费64.09万元;(七)应收未收承包费、履约保证金23.50万元;(八)校内超市(小卖部)进货无发票44.70万元;(九)固定资产未入账155.51万元;(十)现金使用量过大;(十一) 会计核算不规范;(十二)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0.38万元;(十三) 原始凭证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一)(二)问题,鉴于审计期间县纪委已对张建全同志进行了处理,此次审计不作移交处理;对(三)(四)(五)(八)(九)(十)(十一)(十三)问题,此次审计不作处理;对(六)(七)(十二)问题,按照审计决定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二)审计建议

  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云南省省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地记录会计账务,进一步规范单位财务管理。

  2.要建立健全单位内部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并将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3.要多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工作,多方筹措资金,争取将职工超工作量的报酬资金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用好、用活绩效管理各项政策、规定。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一中已基本整改;对提出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