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信息(2018年第二十四期)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6-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促进民族团结 构建和谐乡村

  按照镇康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工作要求,镇康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两级联动促团结。在开展工作中,将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对贫困户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联合村组干部力量对挂钩村辖区内少数民族情况摸底实行全覆盖,做到生活情况全面了解,努力服务好挂钩村少数民族。

  感恩教育提信心。通过在民族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及涉农科技知识培训中嵌入感恩教育,让基层群众在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实惠的同时,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和感恩意识,增强各族群众共同发展的能力和信心。

  加强民生工程审计保和谐。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中,将国家财政资金、民族专项资金、政策贯彻落实纳入必审内容,重点对安居工程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切实保障民族地区各项专项资金效益发挥,构建和谐乡村。

  镇康县审计局  字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