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信息(2018年第一期)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1-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镇康县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抓住创新工作方式和提高审计技术运用两个重点,通过采取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审计联合进点制度、优化资源配置等方式,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3项。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1件,移送处理金额32.4万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41.3万元。

  一是在全县范围内对2017年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公告。各部门、单位对照审计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提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二是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产审计工作2017年,首次实施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对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审计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增强了工作中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镇康县2009年建立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努力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维护地方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审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延,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强化,大大提高了审计监督的效果和威慑力。

  四是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审计干部学习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选派业务较强的骨干参加省、市业务培训等。同时,通过开展“我讲我的业务”、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等方式,总结提炼一些好的经验和审计方法,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镇康县审计局(龙忠前)

  2018年1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