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信息(2018年第十三期)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04-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审计局信息化工作成效明显

  近年来,镇康县审计局从硬件提升、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完善数据采集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以“全覆盖”为中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度,1篇计算机应用案例、1篇信息系统审计案例被云南省审计厅评选为优秀,在临沧市审计系统计算机应用考评中荣获第二名。

  一是加强硬件提升,打通数据分析通道。以建设完善数据分析平台为切入点,实现审计数据时时共享的目标。为18名审计人员配备了内网4G无线网卡,对无法满足正常办公的4台台式电脑和3台笔记本进行了更换。

  二是组建数据分析团队,破解技术难题。为满足“全覆盖”各项审计工作的要求,成立了以股室负责人、参加过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的审计人员为成员的数据分析团队,重点围绕预算执行、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等项目开展了数据集中分析。2016年以来,通过开展数据分析形成了操作性强的计算机应用案例、方法20多个,并在全局进行了推广,切实提高了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全局信息化建设得到了稳步推进。

  三是完善数据采集,建立数据分析平台。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的要求,及时开展辖区内部门(单位)数据定期报送工作,集中力量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了清洗、转换,进一步为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打牢数据基础。

  镇康县审计局  字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