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12-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 近期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糕点,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共14类食品8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抽检情况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1批次不合格;饮料4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45批次,酒类5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食糖2批次,糕点5批次,蜂产品1批次,餐饮食品5批次,食用农产品11批次,2批次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 镇康县南伞旺旺超市经营的芹菜,氧乐果检出值5.3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2. 镇康县南伞小街家禽屠宰点经营的鸡,氧氟沙星检出值10.2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3. 镇康县南伞同焕腊肉摊点经营的腊肉,敌敌畏检出值10.8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云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附件: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食品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附件3:食品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