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前饮食消费的提示


来源:  作者: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节即将来临,各类节日聚会日益增多,为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消费者餐饮消费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外出就餐时要慎重选择就餐场所。注重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如果要举办婚宴、生日宴等宴席,要选择有足够接待能力的饭店就餐后应及时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凭证。

  二、家庭制作食品时,应做到生熟分开,食材要烧熟煮透;注意饮食均衡,清淡荤素合理搭配家庭自制鱼、肉食物,建议以清蒸清炖等清淡烹调为主,尽量少用油炸、烧烤等方式食用四季豆和大豆类食品时,一定要煮熟煮透不暴饮暴食,限量饮酒,以免造成胃肠的不适,甚至消化系统疾病或其他疾病的发生。

  三、特殊人群要留意饮食安全排第一。老年人消化系统功能减退,应选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暴饮暴食有肝胆系统疾病的患者应忌酒儿童也须注意清淡饮食婴幼儿吃鱼等带骨的肉时,注意要把鱼刺、骨头剔干净,切勿引逗正在进食的宝宝,以免进食过程出现意外。

  一旦发生不适或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并与食品经营单位联系,同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0873-6630405或拨打电话12315、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