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来,镇康县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各项方针政策,围绕政府环保责任目标,以污染防治为重点,以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为主线,以开展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标本兼治,严格执法,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一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加快淘汰老旧车辆,依法查处无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深化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加强县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及禁止燃烧产生有毒有害物质行为的监管。

  二是水污染防治方面。制定印发了《镇康县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镇康县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和《镇康县河长制实施方案》,目前,整治水污染工作主要采取控源截污、截污纳管、清理垃圾、分类处理、清淤疏浚、合理处置污泥、鼓励种植、修复生态、加强生态保护教育宣传等措施;在城乡结合部、死角、发动环保人士一起参与治理黑臭水体,加强污水配套管网建设,以城镇配套管网和污泥处理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强城市集镇过境河流的整治工作,切实保护好水景观,加强集中饮用水源的安全保护和改造农村饮用水,加强饮用水源地和涉污河流的环境监管力度等方式进行。

  三是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共计确定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9家,共计划定点详查单元60个,核实农用地详查点位498个(其中:表层土壤采样点位404个;深层土壤采样点位94个,农产品协同调查点位9个;表层土壤密码平行样采集点位12个,深层土壤密码平行样采集点位3个,农产品密码平行样采集点位1个;土壤重金属可提取态测试点位162个,土壤多环芳烃测试点位15个;重点污染源影响区采样点位 14个)各重点污染源影响区土壤样品采集点位的特征污染物均已确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