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


来源:  作者:镇康县发改局   时间:2021-12-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 厅、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 费指导意见的通知》(云发改价格C2019J 769号)及相关文件 要求,为规范我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行为,加强燃气工程 安装收费管理,制定临沧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

  一、制定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政策依据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定价目录 的通知》(云发改价格〔2021〕676号)文件规定,居民燃气工 程安装费授权州市人民政府制定。

  二、临沧市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

  (一) 新建小区2783元/户,由燃气安装工程企业向房地产 开发企业收取,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该笔费用纳入房屋开发建设 成本,不得另外向买受人收取。

  (二) 老旧小区3080元/户,根据国办函〔2020〕129号文 件规定,该费用可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自筹、用户出资等方式 筹措,具体方式和费用分摊方案由各县区结合实际确定。

  三、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范围

  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范围仅限于建筑区划红线内产权属 于用户的资产(含燃气表后至燃具前),不得向红线外延伸。

  四、规范燃气安装工程管理及收费行为

  燃气工程安装参建各方要认真做好工程施工、监理、验收 等相关工作,确保燃气工程安装质量。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相 关技术规范和标准施工,保障工程安装质量和供气安全。

  取消燃气企业应通过配气价格回收成本的收费项目,包括: 涉及建筑区划红线外市政管网资产的增压费、增容费等类似名 目费用;涉及市政管网至建筑区划红线连接的接驳费、开通费、 接线费、切线费、吹扫费、放散费等建设及验收接入环节费用; 涉及建筑区划红线内至燃气表的设施维修维护、到期表具更换 等费用。取消与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安装不相关或已纳入 工程安装成本的收费项目,包括开口费、开户费、接口费、接 入费、入网费、清管费、通气费、点火费等类似名目费用。加 强收费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五、执行时间、期限和范围

  本收费标准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适时调 整,适用于临沧市辖区内所有城镇新建住宅小区、老旧小区改 造燃气安装工程收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