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镇康县勐捧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调整方案》的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国环局   时间:2020-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国土资源部关于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的通知》(国土资〔2012〕2号)等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政策,按照镇康县经济发展规划,对镇康县勐捧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了局部调整,主要为建设用地布局的调整,通过规划调整,保障勐捧烟叶站的项目用地需求。现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复同意修改《镇康县勐捧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根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评估修改审查工作的通知》(云国土资〔2014〕99号)的规定,现予以公告:

  一、规划调整期限:2015-2020年。

  二、规划调整范围:规划调整涉及勐捧镇勐捧村民委员会,调整地块位于有条件建设区。

  三、规划调整的合法性和必要性:勐捧镇近期急需建设的勐捧烟叶站与现行规划不符。为使现行规划与勐捧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相适应,保证全镇建设项目的顺利报批和实施,局部调整现行规划十分必要。

  合法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的通知》(国土资发〔2012〕2号)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保护坝区耕地,建设山地城镇的战略要求,准确把握勐捧镇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实施情况,进一步发挥规划的控制和引导作用,促进勐捧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科持续发展,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理办法》中“市、县在不改变允许建设区规模、不突破城乡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和有条件建设区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调整方案,经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批机关同级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同意后,调整允许建设区和有条件建设区的空间布局”的规定,因此本次规划调整是合法合规的。

  四、规划调整内容:本次规划调整城乡建设用地指标调入区域为勐捧镇勐捧村民委员会,共计调入规划城乡建设用地指标3个地块,总面积为1.32公顷,占用一般耕地,不涉及基本农田。调出指标用地1.32公顷,涉及调出地块为云南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增减挂预〔2019〕62号)。本次规划调整后镇康县勐捧镇耕地保有量为12540.00公顷,建设用地总规模为783.86公顷,其中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为700.40公顷,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为24.69公顷,各项控制指标均符合上一级规划要求,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已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了规划调整听证和规划调整影响评估工作,与会代表同意该调整方案。

  五、规划调整批准机关: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六、批准调整文号:临自然资复〔2020〕13号

  特此公告

  镇康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