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云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通知》要求,县审计局局对镇康县财政局、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镇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和《临沧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确保2017年1月1日前完成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监管职责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划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镇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2017年1月9日召开了移交工作会,基本完成了机构、编制、人员、基金、固定资产、信息系统等相关工作移交手续。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未实现“统一银行账户”、“统一会计核算”。审计期间,镇康县尚未完成银行账户的合并、尚未实现“统一银行账户”、“统一会计核算”的管理要求。医保管理中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资金的收缴和兑付,仍按原程序分别运行。

三、审计建议

(一)建议人社部门加强和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强股室内部统一协调,尽快落实“统一银行账户”、“统一会计核算”政策措施,确保改革稳步推进。

(二)建议各职能部门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实现医保全覆盖,政策惠民生。

四、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整改完毕;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