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委党校学员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对镇康县委党校学员住宿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项目批复总投资945.66万元,批复内容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88.0平方米,即新建学员食宿综合楼1幢,建筑面积2988.0平方米,其中宿舍2700.00平方米,食堂288.00平方米。

审计审定决算投资714.95万元,其中:工程结算投资664.61万元,其他投资50.34万元。截止2017年3月1日,到位资金399万元,支付资金398.66万元,未付资金316.292万元,与审计审定决算投资比,尚有资金缺口315.9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建成后,解决了培训班规模人数内学员的食宿问题,改善了学习环境。但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还存在结算多计完成投资,随意变更项目经理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1.20万元;(二)无故变更项目经理。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一)审计处理处罚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对(一)问题,结算多计工程造价应予以核减,鉴于被审单位项目资金缺口较大,对核减额20%部分不作收缴;对(二)问题,对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处以0.2万元的罚款。

(二)审计建议

建议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加强合同管理,杜绝随意更换项目经理的情况再次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委党校已整改完毕;对提出的审计建议已采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