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尖山等2个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镇康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镇康县审计局关于镇康县勐堆乡尖山等2个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决定》(镇政审决字〔2022〕2号)、《审计报告》(镇政审报字〔2022〕13号)的决定,现将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尖山等2个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该项目工程价款结算中由于多计、错计等原因,造成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201908.18元。

(二)挤占挪用业主管理费10000元用于支付其他项目工程款。

(三)改变资金用途,使用耕地保护奖补费支付青苗补偿费214500元。

(四)重大设计变更未按程序进行审批。

(五)其他需要关注的事项

1.账务处理不规范。

2.耕地保护奖补费后续使用事宜。

3.监理责任落实不到位。

4.资料管理不规范。

二、整改情况

(一)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将在该项目尾款中扣除多计工程价款201908.18元,已完成整改。

(二)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三)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已取得《镇康县土地整治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同意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尖山等2个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耕地保护奖补费部分资金变更的批复》,已完成整改。

(四)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已取得《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同意镇康县2020以来实施的土地整治项目变更审批有关事项的批复》,已完成整改。

(五)其他需要关注的事项

1.镇康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加强财务数据审核分析,规范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准确,已完成整改。

2.根据《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尖山等2个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规划设计及预算报告》《镇康县土地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需对承担改造后水田连续三年保持种植任务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给予奖补。目前奖补期限未满,该资金后续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已完成整改。

3.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已约谈该项目监理方,对其人员进行批评提醒,已完成整改。

4.镇康县自然资源局已对该项目资料进行系统梳理,对缺项资料进行补件并装订成册,已完成整改。

镇康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