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镇康县一中   时间:2019-02-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100000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100000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本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

  2、 本校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遵照邓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艺术审美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劳动技能素质,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造和发展,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公民,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新生。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镇康县第一中学内设4个机构和党支部、工会、团委,4个内设机构具体为“三处一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办公室。年内主要工作措施。一是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教研课改工作。四是加强维稳安保工作。五是加强后勤管理工作。六是加强高中招生宣传工作。七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重点工作概述

  1、 本校学制初中三年、高中三年。

  2、 本校的基本教学语言文字为汉语文字。学校推广和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

  3、 本校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直接领导下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全面负责学校教育、教学、行政等各项工作,党支部监督保证,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学校实行双线管理: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年级组——班主任;分管德育、后勤副校长——政教处——校团委——班主任。

  4、 本校坚持依法办学,科研促教,民主治校。根据形势发展需要,构建和实施具有本校特色的教育办学模式: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弘扬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基础比发展的实干精神。在教育、教学及管理活动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提高学校教育整体育人的功能和效能。为将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校而奋斗。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7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07人。在职实有20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0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2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32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615.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15.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327.0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615.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15.37万元,上年结转102.8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15.37万元(本级财力3615.3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615.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615.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4.10万元,项目支出461.2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镇康县一中人员工资、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学生生活补助及助学金2050203初中教育317.10万元,2050204高中教育2700.8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301工资福利支出2920.44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517.82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7.12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年本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9年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资金242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7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2019年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2920.43万元,比上年2038.92万元增加881.51万元,增长43%。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收入增加;二是教师增加。

  (二)2019年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7.12万元。比上年42.19万元增加-35.08万元,增长-831%。一是遗属补助人员减少1人;二是政府购买服务公益性岗位人员预算在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226.54万元。比上年209万元增加17.54万元,增长8.39%。增长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

    (四)2019年少数民族高中生补助90万元。与上年预算90万元持平。  

    (五)2019年高中择优生补助80万元。与上年57.50万元增加225000元,增长3.13%。

     (六)援建教师工资、差旅费248.90元。上年无此项目。

     (七)教师培训费42.38万元。上年无此项目。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2019年度初中生均公用经费按25元/生/年预算,共计1.39万元。

  2、2019年度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按800元/生/年预算,共计242.80万元。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共申报项目4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财政预算安排资金461.28万元。其中,重点项目0个,预算安排项目资金0万元,编制绩效指标0个。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

                      2019年222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100111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100111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2019022510432487020190227094157589.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