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到我县调研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6-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6-17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到我县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县政协主席徐淑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国军,副县长刘军等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孙其信一行先后到南伞口岸、县农业农村局教授工作站、勐堆乡帮东村、忙丙乡马鞍山村等地就口岸建设、通关便利化、脱贫攻坚、教育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帮东村和马鞍山村调研时,孙其信指出,教育是最好的扶贫,目前,镇康的教育基础设施已经十分完善,下一步,镇康教育事业的重点是如何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在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镇康要在“边疆”和“少数民族”上做足文章,大力挖掘民族文化,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和谐的社会氛围中发展文化,同时又通过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发展地方产业过程中,镇康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在保住绿水青山的同时,严格按照科学规律办事,充分发挥产品的市场价值,把产品做成品牌,把优质产品做成知名品牌。

  

  座谈中,组织观看了镇康县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帮扶镇康专题片。中国农业大学与镇康县签订了帮扶镇康脱贫攻坚项目和农产品采购框架性协议。

  

  孙其信指出,镇康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实打实的,脱贫成效显著,成绩的取得是镇康各级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镇康的脱贫攻坚有很多先进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目前,脱贫攻坚的成效已经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下步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镇康要及时制定完善的政策措施,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尊重群众意见,挖掘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发挥文化软实力的作用,要配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孙其信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在镇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积极发挥农大的力量,帮助镇康探索发展路径和方法,帮助镇康抓好教育,培养乡村振兴人才。

  赵贵祥指出,我们列出了乡村振兴的工作清单但我们缺少的是模式、缺少的是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人才的振兴,是人口素质的提升。

  赵贵祥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以中国农业大学帮扶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工作的总抓手,把我们的实际需要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智力帮扶相结合,在工作中以小见大、以小见真、以小见未来,通过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工作方法打造出示范点,解决我们怎么干?这一最迫切的问题。

  座谈会上,董万春就当前镇康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汇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就双方如何紧密协作,做好乡村振兴作了发言。(周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