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及“三公”经费运行情况说明


来源:  作者:镇康县一中   时间:2019-09-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101000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及“三公”经费运行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GK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GK02收入决算表

  三、GK03支出决算表

  四、GK0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GK0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GK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GK0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GK0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GK0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附表10项目支出概况表

  十一、附表1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附表12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表

  十三、附表1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四、附表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镇康县第一中学认真贯彻执行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

  2.镇康县第一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遵照邓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艺术审美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劳动技能素质,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造和发展,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公民,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新生。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本校学制初中三年、高中三年。

  2.本校的基本教学语言文字为汉语文字。学校推广和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

  3.本校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直接领导下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全面负责学校教育、教学、行政等各项工作,党支部监督保证,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学校实行双线管理: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年级组——班主任;分管德育、后勤副校长——政教处——校团委——班主任。

  4.本校坚持依法办学,科研促教,民主治校。根据形势发展需要,构建和实施具有本校特色的教育办学模式: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弘扬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基础比发展的实干精神。在教育、教学及管理活动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提高学校教育整体育人的功能和效能。为将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校而奋斗。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0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GK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GK02收入决算表

  三、GK03支出决算表

  四、GK0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GK0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GK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GK0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GK0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GK0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附表10项目支出概况表

  十一、附表1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附表12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表

  十三、附表1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四、附表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收入合计38,142,879.6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283,975.60元,占总收入的76.77%,比上年同期增收8,319,911.40元,增长39.69%,主要原因分析:由于工资支出增长,对应的财政拨款工资收入就比上年增收较大,增收503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2017及2018两个年度均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160,850.00元,占总收入的0.42%,比上年同期减收151,150.00元,下降48.45%,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度在财政专户管理的学生学费、住宿费收入较上年减少;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2017及2018两个年度均无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2017及2018两个年度均无附属单位缴款收入;其他收入8,698,054.04元,占总收入的29.70%,比上年同期增收2,239,154.08元,增长34.67%,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度扩招初一学生及高中学生人数也有增加,相应的初中义务教育经费和高中14年免费教育经费增加。

  图片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支出合计36,937,038.75元。其中:基本支出35,227,902.59元,占总支出的95.37%,比上年同期增支6,086,730.25元,增长20.89%,主要原因分析;由于工资支出增长,对应的财政拨款工资支出就比上年增支较大,增支503000元;项目支出1,709,136.16元,占总支出的4.63%,比上年同期增支809,136.16元,增长89.90%,主要原因分析学生、班级增加;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2017及2018两个年度均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2017及2018两个年度均无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2017及2018两个年度均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片2

  (一)基本支出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用于保障事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01,195.17元。比上年同期减支1,584,177.78元,下降19.59%,主要原因分析:劳务费下降幅度大,节约了机构运行成本。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8,726,707.42元,占基本支出的81.5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501,195.17元,占基本支出的18.45%。

  图片3

  图片4

  (二)项目支出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用于保障事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09,136.16元,比上年同期增支809,136.16元,增长89.80%,主要原因分析:学生人数增加,同时对应补助及经费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主要用于初中义务教育及高中14年免费的学生的助学金、办公费、水费、电费等项目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48,934.5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54%。比上年同期增支8,306,603.81元,增长38.74%,主要原因分析:由于工资支出增长,对应的财政拨款工资支出就比上年增支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26,467,879.1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97%。主要用于在职教师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学校机构运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81,055.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03%。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单位部分各类保险;

  图片5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0000元,支出决算为15732.74元,完成预算的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590.74元,完成预算的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42元,完成预算的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备案制度。在日常生活中我校严格接待费用开支,不超标准接待。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支-38517.19元,增长-144.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减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支-22731.45元,增长-167.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减-53元,增长-0.25%。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90.74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90.74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无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590.74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2018年度脱贫攻坚下乡、公务出差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无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合计0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2017和2018两个年度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收入; 项目支出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2017和2018两个年度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收入;因2017年及2018年度均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所以GK0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无数据”。

  (二)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2017和2018两个年度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元,增长0%,主要原因分析:2017和2018两个年度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2018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所以GK0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GK08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机构运行经费支出7,310,331.33元,减支775,041.59元,下降9.59%,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度劳务费较2017年度下降幅度大,节约了机构运行成本。机构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4,633,616.17元,其中,流动资产10,304,739.62元,固定资产24,174,476.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54,400.55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265,696.2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55,426.35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67项,账面原值2,061,663.65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4633616.17

10304739.62

24174476.00

14647976.4

318000.00

9208499.60

154400.5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6,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详看见附表10—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镇康县第一中学2018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次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有: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

  2019年9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101111

  临沧市镇康县第一中学.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