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省级专家考核组到我县检查考核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6日,由省疾控中心消毒病媒所所长周晓梅带队的省级专家考核组到我县就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考核。

  

111

  在考核中,考核组分三组对我县机关单位、居民社区、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学校、医院、车站、餐饮店、商城超市等不同行业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鉴定。

  

222

  座谈中,考核组认真听取我县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考核情况,对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33

  考核组强调,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建卫生县城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入手,从源头控制有害病媒生物,扎实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群众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要加强灭鼠毒饵站管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布放鼠药,以“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细化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检查机制,把检查内容“具体化”、“可视化”,把专业问题“简单化”,从根源上解决存在的病媒问题;要加强老旧小区及城乡接合部积水容器、污水沟清理,完善垃圾收集容器,加快推进剩余旱厕整改工作,从源头控制有害病媒生物;要巩固好成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及时整改,强化督导,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