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不忘医者仁心、牢记健康使命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11-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卫生健康部门行业的特点,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11月5日在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卫生健康局组织市人民医院下派县人民医院的3名专家、县人民医院2名专家、4名乡级医务人员深入军赛乡南榨村开展“不忘医者仁心,牢记健康使命”为主题的健康教育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县两级专家和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品,并有针对的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开展耳、鼻、眼、内科、妇科方面检查和测试,集中为现场群众开展血压、血糖检测。据悉,此次活动市县两级专家主要针对当地群众平时在乡村两级医疗服务机构在平时治疗和随访管理服务中遇到一些疑难杂症和问题给予诊治意见和用药指导,共接诊27人,初步筛查出1例白内障患者,为5名患者开展中医针灸治疗服务,为1名耳聋患者作了详细检查,为3名慢性病患者给出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建议,并为患者建立起村、乡、县、市级转诊的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和平台,深入到现年81岁,多年患有高血压病史的王小乜家中,开展现场诊治和健康随访服务,专家耐心询问老人病情,细心把脉诊断,并对后续治疗提出建议方案。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集中发挥卫生健康医疗资源优势,切实为当地群众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偏远山区的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上级医疗专家的诊治。

1

1

2

2

3

3

4

4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