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关停镇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公告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12-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县各族群众: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精神及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为全面提升全县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保障接种安全,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结合我县实际,现作如下公告:

  一、自2019年12月30日起,关停镇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停止提供所有预防接种服务,职能转化为对全县预防接种单位技术指导和管理,全面负责组织全县疫苗采购、储存、运输和追溯管理,对辖区内各预防接种单位开展技术指导、业务培训、技术督导和考核评价等工作。

  二、镇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关停后,原疾控中心接种门诊的服务区域(即新城社区)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接种区域内所有0~6 岁儿童及其它重点人群除狂犬疫苗外的一、二类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对托幼机构(学校)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补种工作,开具《镇康县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提供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和有关咨询服务。

  除关停县疾控中心门诊外,各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和各村级接种点仍继续为辖区内接种对象提供预防接种服务。

  三、指定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设立狂犬病暴露处置二级门诊,负责 24 小时提供狂犬病Ⅲ级及以上暴露的处置和狂犬病疫苗、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接种服务。每个乡(镇)卫生院设置 1 个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一级门诊,负责狂犬病Ⅱ级暴露及以下处置和接种狂犬病疫苗。

  关停镇康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四个最严”要求,稳步提升我县预防接种工作水平,保障预防接种服务安全,提高服务质量,实现预防接种法制化、接种单位标准化、接种工作规范化、全程监管信息化、基层管理网格化、公众宣传科普化目标。

  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镇康县卫生健康局疾病防控与卫生应急股。联系电话:0883-6632016。

  特此公告!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