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与疫情战斗,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20-02-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医务人员责无旁贷,为增强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提升医务人员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应急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镇康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现场全程模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处置,包括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疑似病例处理及上报、确诊病例收治及全程的感染控制等方面,演练现场设置考核组,对整个防控处置过程进行考核指导。

  演练现场模拟一名从武汉回家过年的发热患者到县人民医院就诊,结合检验、检查结果,医护人员发现该名患者存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转至留观病房观察,并由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患者的旅居史、临床表现和相关检查结果,经专家会诊后,确定其为疑似病例,送往我县设置的医疗救治点(县中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县疾控中心采样送检,确诊其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至确诊病房接受治疗,并治愈出院。

  整个演练过程尽可能真实的还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演练流程顺畅,医务人员操作到位、防护意识强。通过演练,增强了医务人员的防范意识,以及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能力。

  镇康县医疗卫生机构将针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防控处置工作机制和流程,加强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真正的疫情面前,患者得到科学、规范、有效的救治,医务人员不暴露,扎扎实实作镇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镇康县中医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