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严把关口、守好家门----优化疫情“防线”,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20-04-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临沧卫生健康委关于选派市级专家援助边境三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158号文件要求。2020年4月14日勐堆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市、县级领导的带领下一行11人赴勐堆乡边境四村(蚌孔村、帮东村、竹瓦村、茶叶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与指导。

  培训工作具体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开展:(一)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等相关知识培训,帮助边境四村全面提升广大医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监测、 诊断、救治、转运、消毒隔离、个人防护、转诊流程和相关防控知识水平。(二)指导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症状监测和疫情风险评估,全面提高防控水平。(三)指导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加强发热病人的筛查和管理。(四)指导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五)指导边境四村、道路交通卡点、学校、施工队等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

  勐堆乡边境四村针对自身特殊的地理环境,主动审视短板弱项、勇于打破地域限制、强化多方协同合作,创新将疫情防控与边界共建结合起来,探索形成了“四村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新格局。有效扫除疫情防控盲区,优化抗击疫情的“防疫线”,筑牢疫情阻击“防火墙”。

  通过督导,全乡人民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高,防控措施执行优化。

图片4

图片1

图片3

图片2

图片2

图片3

图片1

图片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