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抗“疫”备战,我们一直在路上--镇康县人民医院强化党建引领 开展疫情防控操作技能培训考核 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20-0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有效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护人民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县人民医院以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操作技能培训和考核,开展以“抗“疫”备战,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政治生活,又带动提升了广大医务人员的防控操作技能。

  在院内共抽调175名医护人员成立4个梯队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梯队,梯队包括医疗、护理、感控、内外消杀、后勤保障等,由支委会安排院内各科室中的党员任队长。在梯队里,随处可见优秀的党员医务人员的身影,他们是全体医疗救治队伍的标杆、旗帜,他们切实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到市应对疫情指挥部下派的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组的老师,分别为梯队人员开展了战前体检和培训考核工作。

  在各科室党员医务人员的带动下,于5月17日完成了所有梯队成员的体检,对体检不合格人员进行替换调整。5月20日、21日完成了全员培训和考核,培训考核内容包括个人防护、发热患者的筛查及诊疗流程、应急演练流程、医务人员的工作职责、穿脱防护服等。各类项目的考核要求严谨、规范,规定考核不达标的人员不允许上一线,针对考核暂时不达标的队员,继续开展培训指导,再进行考核,确保抽调的每位队员全面通过达标考核,确保抗疫工作能顺利开展,并万无一失,确保每个梯队能打战、打持久战、打胜仗!

图片5

图片1

图片4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图片2

图片4

图片1

图片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