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职能优势积极推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7-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所有用人单位建立健全性别平等制度机制,根据县总工会女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工会委员会组织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推广应用工作系列活动,围绕促进就业机会平等、职业发展机会平等、薪酬待遇平等,落实生育保护,为职工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加大宣教和提供支持, 预防和制止职场暴力和性骚扰等内容,并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

  一是领导重视作动员,工会干部齐研讨。7月12日上午在县卫生局召开《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推广应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剑美同志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工会主席杨文静同志对《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相关知识进行解读,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及妇计中心、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业务人员和各单位工会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研讨。

  二是形式多样深入学,广大职工增意识。于7月5日至30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指导手册》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来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维权意识和倡导性别平等以身作则的自觉性,促进单位建立的制度机制、发挥工会组织应发挥的作用。

  三是行业特色得突出,广泛开展宣传效果好。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医院服务窗口的优势,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将以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生育保护、职业健康保护为重点内容纳入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咨询服务内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培训活动。县卫生健康局工会统一制作《一图看懂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工作手册》200份,分别下发至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摆放,对就诊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和咨询服务200多人次;在县级两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固定宣传栏内作一期专题《指导手册》宣传内容。

  四是集中组织开展诵读竞赛,检验学习成效好在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和各单位自行组织书面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县卫生健康局工会于7月31日上午在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诵读和知识竞赛,由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会和局机关工会派出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在会上开展对抽取10名工会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对《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如何促进工作中各环节的性别平等”四部分学习内容书面知识学习内容进行诵读,共有65人参加集中《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闭卷书面考试。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最大限度调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男女两个群体的积极性,让男女平等、男女和谐发展的先进性别意识成为决策主流,在创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过程中,不断推进男女平等的实现,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