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三大中心建设”全覆盖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8-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全面推开紧密型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镇康县人民医院对辖区四家乡镇卫生院32个村卫生室进行全面托管,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在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与安全方面得到很大提升。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为实现让“患者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进一步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镇康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中心从设备配置、平台搭建、招标采购、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大量资金投入和技术力量的支持2019年7月20日最后一家分院的数据化DR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镇康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全面完成了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等三大中心建设

    三大中心的建成,既缓解了基层医疗机构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又解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的难题,同时促使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注入一份鲜活的力量。

  

  

                                                               1

  

                                                 2

  

                                                 3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