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专家引领搭平台 合作交流共发展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9-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建立全市外科医生良好互动机制,为外科学科建设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2019年8月22日至24日,云南省肝胆胰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云南省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临沧分中心启动仪式 临沧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暨系列学术活动在镇康县举办。本次活动是由临沧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镇康县人民医院承办。

  22日,外科学分会一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云南省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临沧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筹备会率先召开,全体参会委员进言献策、各抒己见,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全员致力做好医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23日,授课专家通过开展17场专题讲座学习的形式,就促进临沧市外科医生的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科建设等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中国科学院重庆西南医院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王槐志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琳教授、镇康县县委董万春书记、镇康县人民医院张新有院长等领导出席并分别致辞。来自全市各县区相关医疗机构160余名从事外科学的医务人员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王琳副院长宣布“云南省肝胆胰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云南省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临沧分中心正式启动”,并表示本次启动会为我市外科学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应充分利用好中心平台,不断进步,共同推进外科学科的发展。

  会议全程,全场参会人员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外科学知识的碰撞不断擦出新火花,专家们的授课精彩纷呈,赢得了所有参会人员纷纷点赞,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心平台,努力提高,共同推进外科学科建设的发展。

  此次外科学术交流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临沧市各级医疗机构对外科学科的探索没有结束,医护人员的初心一直在延续,使命始终在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临沧市各级医疗机构之间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不断改进工作,全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