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狠抓麻风疫苗查漏补种消除疫情发生隐患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4-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因传播速度快、易暴发流行而引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国家免疫规划重点控制的传染病之一。结合镇康县麻疹疫情状况,镇康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以镇卫发〔20194

  2019年镇康县南伞口岸国门片区麻疹风疹联合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由县疾控中心负责抽调接种工作人员,定点对口岸国门15岁以上且2018年未接种麻风减毒活疫苗的人群。满8月龄至14岁儿童若无含麻疹成份疫苗免疫史或接种针次不足的开展麻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4月8日根据补种情况不理想、接种进度没有按预期完成。局机关组织疾控股室工作人员到南伞口岸国门区所含单位:南伞绿源公交车公司、南伞边民互市服务公司,南伞海关、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南伞边贸出口公司,南伞口岸免税店等部门进行督促接种工作。

  所到之处,认真讲解查漏补种的重要意义,让涉及部门及个人积极配合,到接种点进行接种,消除疫情隐患。

  经过督促,现为止已完成南伞口岸国门片区接种人数112人,达到应接种人数129人的86.8%,其中:常住与流动居住3个月以上的8月龄以上儿童含麻疹成份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率大于95%。15岁至45岁人群含麻疹成份疫苗接种率≥80%。接种过程没有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发生。最终实现了消除免疫空白地区和免疫空白人群,巩固免疫屏障,有效控制麻疹疫情隐患,推进消除麻疹进程。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